返回海峡人才网招聘首页
校园招聘新模式 路演活动引关注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2013年首场知名企业高校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福建农林大学专场 拥挤的就业指导处
面试 面试
围得水泄不通的企业展位 求职者
展位分为咨询区和应聘区 新东网
 
求职者  

  海峡人才报讯 2013年10月19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2013年首场知名企业高校路演活动2014届毕业生咨询洽谈会暨知名企业高校路演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拓荒广场拉开帷幕(如图),活动一经开幕就迅速点燃了学子们的激情。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打破了传统的校园招聘固有模式,采取了路演活动新招聘模式。据主办方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介绍,路演是近年来新兴的在学校宣传的一种方式,通过“校园招聘会+校园宣讲会+现场宣传展示”的全方位的新招聘模式,这种模式不但可以让招聘企业更充分地展示自己,更有效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和沟通,而且让校园学子们眼前一亮,对招聘企业的印象更为深刻,更容易让他们产生关注感。
  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招聘企业通过搭建展台(展位),宣传企业文化、发布招聘信息,还有企业资深HR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就业指导咨询。此外,部分招聘企业还在学校里做了专场校园宣讲会。路演当天,招聘企业在主办方与学校安排好的教室里进行面试,并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很显然,这种校园新招聘模式受到了招聘企业与毕业生们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黄同学是福建农林大学电气专业大四的一名学生,此次锁定的求职目标是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投递简历并进行面试之后,他告诉记者,此番求职“受益匪浅”。
“听了好几个同学的自我介绍以及获奖经历,觉得高手如云,优秀的人才太多了,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些差距。”曾同学在面试之后,又跟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HR咨询简历的制作和面试技巧。他表示,虽然名企求职竞争压力大,但发展平台比小企业更完善,而这恰恰是他职业规划中最看重的一点。
  刚向树人活动房集团公司伸出“橄榄枝”的林同学告诉记者,相比普通校园招聘会,她更喜欢这种招聘方式:“名企的吸引力,远大于普通企业,就算求职失败,积攒到的面试经验,也能为今后的求职就业提供借鉴,知道自己欠缺什么,哪方面需要提升。”林同学表示,她更倾向于能为员工提供技能培训的企业,而这一点,正是一般小企业不具备的。
  这种校园招聘新模式,对于招聘企业来说,这不仅仅是将人才招聘、储备与企业文化传播的有机结合,也是知名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路演活动效果很不错,比起大型校园招聘会被淹没在几百家企业之中,这样的招聘方式更适合毕业生们有的放矢。”福州树人活动房集团公司招聘主管钟小姐两个小时内,收到50多份简历,其中不乏符合公司招聘要求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公司会为新入职员工提供‘导师制’技术性培训,只要你加入我们,应用能力方面的差距,很快就会提高。”福建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曾先生亲自上阵,对前来求职的毕业生进行面试。他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名企高校路演活动,一是为公司储蓄吸纳人才,二是想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接下来,公司将会推出一个‘分销中国’计划,让毕业生们作为线上平台的分销者,在校园中进行直销,对创业有一个基础的认识。同时,公司的软件外包服务,也将会从社会团队逐渐过渡到校园团队,给毕业生们更多的创业机会。”曾先生表示,他对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们的技能,充满信心。
  融侨地产资深HR蒋先生在此次活动中免费担任就业指导专家,为毕业生简历制作、求职技巧提供咨询指导。“毕业生们求知欲很浓,整体素质非常不错。”蒋先生说,他在就业指导过程中,发掘出不少优秀人才,希望他们能加入公司团队。

  据了解,本场毕业生咨询洽谈会暨名企高校路演活动吸引了麦田房产、步步高电器等20多家大中型知名企业参加,福建农林大学是首场,下一场将于10月26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共青团广场举办,第三场将于11月2日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风雨操场北面篮球场举办。(文/图  记者  李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