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峡人才网招聘首页
各有关单位:
  继十八大胜利召开后,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正跨入到“人才管理”的全新时代,将“人才发展”定位为首要工作,伴随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福建的深入实施,对规范人才管理、人才梯队建设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更好地帮助我省重点企事业单位做好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开发研究、产业结构调整与人才资源开发等,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与组织变革和人力资源发展,为区域发展增添源动力。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定于10月份举办《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卓越能力特训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二、承办单位
  福建省企业经营管理者评价推荐中心

三、媒体支持
  中国海峡人才网 《海峡人才报》 海峡人才网官方微信

四、特训营简况
  [时间地点及费用]
   时间:10月15-17日集训
   地点:三明市泰宁县
   费用:1980元/人
  【背景-目前企业面临状况】
   您是否还在为企业缺乏高端人才而烦恼?
   您是否还在为人才断层和人才选拔而烦恼?
   您是否还在为如何留住人才烦恼?
   您是否因需要投入大量人才培训经费而烦恼?
   您想学习最实用的人才梯队建设方法吗?
   您想学习最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法吗?
  海峡人才梯队建设为您解决以上烦恼!
  【海峡人才梯队建设八步法】
   树立人才是企业第一战略资源的思维,建立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意识;
   打造设计人才梯队种类的能力,准确设计基于企业的战略发展,需要建立哪些人才梯队;
   打造人才识别能力,准确识别关键人才、骨干人才、一般员工、问题员工;
   打造培养关键人才的能力,培养合格的继任/储备人才;
   打造激励继任人才的能力,提高继任人才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课程收益】
   学习世界最先进、符合中国国情的的人才梯队建设方法;
   从失败企业和成功企业的案例中发掘到企业实战人才梯队建设策略,迅速掌握将企业人才战略落地并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方法和武器;
   近距离与专家顾问针对企业实际问题或自己企业中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互动。
  【课程对象】
  副总经理或总监以上或从事人才资源管理与开发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专家顾问】
  钟虹添博士
   人才梯队建设中国第一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特聘人才梯队建设专家顾问、中国人才战略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博士DBA、清华大学总裁班教授;
   核心专长:企业战略管理、人才梯队建设、关键人才培养、领导力培养;
   二十多年工作经验,曾任西门子、台湾宝岛眼镜集团、北京恒信移动集团等著名企业的高级管理职务,GE、IBM、中国移动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汇丰银行、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电网、三星集团、香港和记黄埔、宝龙集团等著名企业指定培训师/顾问;
  人才梯队建设和思八步法由著名人才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钟博士创立。
  2011年12月,钟虹添博士编写、出版了《人才梯队建设和思八步法》(厦门大学出版社,58万字),在国内首次提出了人才梯队建设的八个步骤,本书以严谨、系统的专业理论为基础,以步骤、方法和工具为主要内容,以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实际案例为实证,书中有大量的流程、工具和图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系统性、操作性,可以直接引用,是企业实现人才战略和人才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此基础上,钟虹添博士根据多年在中国移动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济民可信集团、香港九龙仓集团、上海宝龙集团等大中型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实践经验,从2011年开始,经历8个月时间,独立开发了适合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进行人才梯队建设的原创培训课程,本课程以步骤、方法、工具和案例为主,对企业做好人才战略——人才梯队建设具有很强的实操作用。

五、课程大纲
  
主  题 课   程   内   容
  第一部分
人才梯队
一、企业可持续发展与人才战略
二、企业核心竞争力与人才队伍
三、21世纪中高层领导最重要的技能——人才管理
四、实现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人才梯队建设
五、企业战略与人才梯队体系设计的关系
六、人才梯队体系设计——企业最核心的五大人才梯队建设
案例赏析1:著名企业的人才梯队体系设计
演练1:受训企业应该建立哪几种人才梯队?钟博士点评
七、人才管理与人才发展,人才发展与企业核心竞争力
案例赏析2:著名企业的人才发展案例
  第二部分
人才识别
一、关键人才的核心要素
二、关键人才识别——人才盘点
案例赏析3:著名企业的人才盘点实施
演练2:受训企业是否需要进行人才盘点?如何进行?钟博士点评!
 第三部分
人才培养
一、人才培养的三个阶段
二、人才培养的五种方式
演练3:人才培养方式设计
三、人才培养方法设计
演练4:人才培养方法设计
案例赏析4:著名企业的人才培养方法
演练5:人才培养方法导师制应用
演练6:人才培养方法读书会应用
演练7:人才培养方法行动学习法应用
演练8:人才培养方法沙盘模拟法应用


六、报名联系方式
  (一)报名时间:2014年8月20日—9月20日
  (二)报名方式:填写报名回执表,9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370010726@qq.com或传真至0591-87383162。
  (三)联系人:陆珠英,电话:0591-87383141、15980208083。


附件:《报名回执表》下载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2014年7月18日